close

今天接到以前G公司同事的簡訊,其實有點訝異,也有點開心,她和我說她換門號了

,其實她是可以不用和我說的,在離職前,其實對她有些許心結,因為幫她很多,但是

她有時有心機的和我互動,我其實是很受傷的,覺得她很表面!

我想大概是G公司的環境使然,她對我也有所防備,我相信,在G公司,她對我算好的,

也算說最多"真心話"的吧!

講來感嘆,我一直都在追求,像"SEX AND CITY',那種一群姐妹淘的感覺,無話不說,

像姐妹一樣親,無論什麼事都可以分享,有什麼困難,難過或開心,都第一時間分享,

這幾年,陸陸續續和一些我自認為是"摯友"的朋友漸行漸遠,反而是沒有很刻意經營,

可能久久才連絡一次的朋友,感情還維持的不錯,甚至越來越好,有困難,煩惱時,也都

是這些朋友幫助,傾聽,甚至陪伴在旁的!

那些曾經以為的曾經,就真的只是"曾經",後來帶給我的感受,都是失望,難過,其實還

是很不捨~

也或者是,我把人家當摯友,別人只是把我當一般的朋友,

也或者是,這些人,沒有所謂的摯友,

也或者是,因為我沒界限的和朋友相處,反而看清了這些人的真正想法,

因為我很好說話,因為我會努力的去幫助她們,當她們有困難時,

排除萬難的陪伴及傾聽吧!

當然還是有些朋友,看到我的真,即使曾經有心結,但是仍然會覺得我

是"值得深交的朋友",

反而和這些朋友,仍然是能聊聊是非,分享想法,雲淡風輕,沒有負擔,

因為,妳對她們不會有過高的期待,在她們身上,反而比較會感受到溫暖~

曾經有一群摯友,交往了十多年,她們讓我傷心,我終於劃清界限,

這群自認為是"知心好友",我最後才發現,大家逐漸變成是"吃飯"聚會的朋友,並不交心;

又或者是事務所認為摯友的同事,

卻因為維護家人的權益,認為犠牲我的權益理所當然;

雖然都過去了,但仍然會在意及難過,

那些曾經,就隨著時間,成了回憶,過往雲煙!

 

我想,對於朋友,我還是抱著平常心會快樂點,

也許每個人都有所謂的best friend,

也或許沒有人把我當成是"best friend"

以前,很在意,很在意,

努力的在追尋,卻讓自己越了自己的底限,

後來在失望再失望之餘

忽然才發現

身邊的朋友,可以每個人都是妳的best friend,

也可以什麼都不是!

 

又何必為難自己

也為難了別人呢?

 珍惜當下讓你快樂的朋友,

或許比較實際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adream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