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專時代,有一群好朋友,一起上課,一起準備考試,一起念書,一起逛街,一起玩樂,一起聊天,一直以來,我很重視這

群朋友,即使我面對她們,總是自卑的,因為我沒有像她們一樣,有很多男生追,沒有像她們一樣,可以隨時有很多新奇

流行的東西,又或者是穿戴,髮型永遠是最流行的,因為我不像她們一樣,要去哪裡就去哪裡,所以我對她們,總是

FOLLOWER的角色,即使有不合理的"姐妹條款",即使有我不太能配合的要求,仍是咬著牙,為了維繫大家"姐妹"

的情誼,所以努力的,配合著~

一直到出社會後,大家分別結婚生子,正好姐妹的老公們都懼內,加上有個從國中時代的姐妹,嫁了有錢的老公,從此

大家的聚會變成聊消費的主軸,以這個姐妹為重心,大家都羨慕她!

她原本就是男生注目的焦點,從國中時就是校花,用的東西都要用最好的,男朋友也都是挑有錢的,因為她家裡的環境

讓她更希望自己以後的物質生活能夠很好;

,姐妹們的情誼,變的空洞,原本自卑的我的,更加自卑了,因為大家的話題,變成誰能購買名牌,誰能購買最好的消費,

去高檔的國家遊玩,學生時代的感覺,已盪然無存~

 

我甚至會想,也許以前大家的相處模式,一直都這樣,

現在的我,出了社會,遇到太多表面的人,

忽然發現,很難忍受,和好朋友相處,也是這麼表面吧!

變的很博愛,變的很社交,變的,就好像和一群名媛在相處,

我覺得很痛苦,所以,我選擇脫離這群"姐妹淘"

 

是難過的,也很懷念五專的學生時代

有時也會想念她們,因為她們不是對我真的不好

但現在,我都覺得,十多年的交情,卻好像變的很NORMAL

其實我也很難去說那種感受

 

我說過,我很重視朋友,所以,有了體認,對我來說,也是殘忍的!

 

貴婦姐妹,前一陣子,我在她BB BLOG留了言,說BB很可愛之類的話

她也在我BB BLOG留了言,問我和小朋友好不好

當下看到是高興的,但我沒回她

我還在想,要怎麼回呢

要說,現在找了份兼職的工作,

又或者說DD前一陣子被摩拖車撞到嗎?

都知道她會說什麼話了

有一點表面,又好像很關心,但說過話後,

妳還是會感覺很不實在的友誼,因為她可以對只有認識一星期

又或者十多年沒見的"普通"朋友,講一樣的話,

到底,有什麼分別呢?

 

想著之前,在我心裡有著極大份量的她們,明明知道婚後的生活

我並不快樂,失衡的很厲害

甚至求助心裡諮詢,由其是這個貴婦同事的反應

相交十多年,她最清楚我的狀況,竟然只以一句"妳想太多"安慰

但她沒和婆婆住,只要婆婆講了什麼,她就氣的跳腳

她現在只是因為生活的好,真的換做我的狀況,

她也能處理的很好嗎?也能BALANCE嗎?

她們沒有在我身邊陪著我,沒有感同身受的"關心"

但嘴裡講的都是"好朋友"應該配合的義務,

應該要出席,應該要怎樣,不能忽略朋友

她們很在意我之類的話

但是我沒有感受到溫暖呢?只聞到一身的銅臭味?

這段時間,我的抽離,她們也沒人關心我的狀況,

明明知道我的狀況其實真的不好,

好險我還是有真心關心我的朋友,帶著我一步一步的從黑暗的谷底,漸漸看到出口的曙光,

 

那些留言.......

想了想,還是暫時保持沈默好了!

如果,真是該珍惜的友誼,也或許有一天,她們會明白!

我能感受到,我才會願意再對她們付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adream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