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日來的陰雨,心情也似乎隨之受影響,因為住在婆家,受著婆家的規定是難免的,比方說

要一起吃飯啦,早上幾點起床啦,又或者是要餵小孩吃飯,幫忙家事,盡一個媳婦的本份,這

是每個已婚人妻,都必須要面對的事,大概我的娘家又是那麼的讓我覺得拘束,連日的陰雨,

讓自己的心情,也跟著憂鬱起來!

有時媽媽,讓我又矛盾又難受,想著老師說過的話,媽媽的愛錢及不替人想的個性,有時真令

人難過,但終究是自己媽媽~今年回娘家,白目表姐又再一次當著所有人的面前給我難勘,

我生小孩第一年過年回去吃飯,身材沒恢復,她當著所有人面前大聲取笑我讓我耿耿於懷,

今年總算瘦了點,她還是又當著大家面前和我說,那年她對我說的話不是故意,她個性很直,

我母親因而訓了她一年的事,重複講了很多次,讓我原本就尷尬的身份(因為離家出走過),

更是無地自容~都是當媽的人了,怎麼是這麼不成熟呢?姐和我說,她婚後仍是抽菸,前一晚

又喝醉酒,口中粗話仍是不斷,大家都勸她要像個母親,要成熟點,因為男方感覺出來人相當

不錯,雖然家裡比較沒錢,但表姐以前私生活不是很檢點,至少要懂得珍惜....

想到,人家又是怎麼說我?因為我媽和大姐也認為,住三重,加上我家門面不是很富麗唐皇,

她們大概也說的不好聽吧!

人言是可怕的,想想表姐,心裡也苦吧,其實雖然當天我很氣她,覺得她真的很白目,

原本是善意,又弄的人家心裡不好受,怎麼,會這麼不懂的做人?

但當天晚上和小姐聊後,我覺得,也就諒解她了,想了想,算了吧!

當天回家,媽媽仍是call了我,問了紅包的事,她問我包給爸爸多少,又說她拿很多是因為什麼什麼,

後來聽佩汝說,她很在意,我今年少包,因為她老人家很在意

又很迷信,她說紅包錢要包就不能少包,不然就不要包,我說,我是以我老公的名義包的,姐說,她

會幫我轉答,但心裡總想,為什麼媽媽總這樣呢?為了錢,別入的生活都不顧了,不過是幾千元啊,

我現在沒工作(表面上),她仍是計較這些幾千元,心裡想想,是苦的,難過的,雖然知道和她保持距離

不對,但是每回和她太親近,總是受傷,總是矛盾,心裡也很苦....

我也想有個避風港啊,有時可以帶小孩回家,吃吃媽媽做的菜,睡睡以前的床,但我的房間,在我結婚

後,就整個被媽媽改裝成和室房了,我的床,我的房間,再也不是原本的樣子了,即使新的房間很漂亮,

很乾淨,但已經不是原來的樣子了....

這些,其實雖然無奈,對外都說早就接受了,但有時也是心軟,想回家,但又怕牽牽扯扯....

但不想和大家一說再說,因為越說,其實難過的還是自己,畢竟把自己的母親講的這樣,做女兒的,又

有多風光呢?

為了準備高考,毅然決然的不再找工作,但心裡有很多不安和問號,

如果沒考上怎麼辦?能馬上再找到適合的工作嗎?

如果考上怎麼辦?會分發到哪裡?會比較好嗎?會計師簽證怎麼辦?

我好像容易擔心未來的事!哈

其實,現在也只能硬著頭皮好好念書去考試,一切等考完再說,我想,我是個心地善良的人,

應該之後還是有貴人幫忙吧!!相信女神相信菩薩會給我力量,記得籤詩說,不須憂疑,前途自

有事情轉換,改變大吉~考高考不正是改變嗎?所以我只有努力,努力當下吧!!

過年去小姐家,想了很多,我也好想好想像姐姐一樣,有"自己的家",擺滿自己的東西,家裡是

自己想要的樣子,以後真的有機會,可以過這樣的"好日子"嗎?

考上高考後,有機會可以去外縣市嗎?雖然現在,像小姐講的,我有努力的和婆家的人結善緣,

現在有好一點點了,但是,我還是好想好想有自己的家,自己的生活,雖然我也想孝順公婆,

但是我還是想過過自己小家庭的感覺啊!!

 

anyway

2010  新年快樂,總算是一個新的開始!!

加油吧!!希望煩惱都會迎刃而解,凡事可以逢兇化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adream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