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我決定考公職了,在拿到退稅款的隔天,我跑去轉了三萬元大洋,報名函授,等過年後,

就要為期半年的準備考試生涯,希望能金榜題名啊!!

雖然知道會很辛苦,雖然知道要兼顧DD和家事,和忍受婆家的壓力,要兼顧真的會很累,但

是我知道,這是一條路,可以讓我變的強壯的路,有份穩定的工作,不算差的待遇,還有,比較

有可能可以有機會,可以有理由搬出去!

這一陣子,其實我很努力的在說好話中過我的每一天,還有忍受很多我不喜歡的事!

所以我去求神,賜給我慈悲心+智慧,懂的如何在這樣的家庭裡生活,

當他們自私,當他們講些不舒服的話時,如何應對,如何減壓,如何讓自己不要被"懲罰"....

因為照顧小孩,婆家意見很多,大姑的,公公的,婆婆的,

每天都戰戰競競,只要小孩一個噴涕,沒睡午覺,飯不好好吃,壓力就來了,

每天就這樣,有時很為難,也會覺得煩,

雖然現在比較知道怎麼做,

但日子久了,還是會很有壓力,有時一累會很心煩,

心裡也明白,自己不快點多存錢,工作不快點穩定,小孩越大,不同的壓力會加進來,

除了無止盡的比較,還有教育的問題,

而且講真的,公公亂罵人的個性加婆婆的碎嘴,雖然覺得他們很辛苦,但有時真的會煩

壓力也很大,常常會哭的想起,沒結婚時,雖然媽媽有時很恐怖,但我爸很疼我,在家裡再怎樣都是大小姐!

而且一樓就是我的小小避難所,沒人管我!!

再說,沒有人希望每天在家,無預期的被念吧?又或者是戰戰競競...

老公只要工作不順利,壓力也是往我身上丟,

每回這樣的時候,對於公婆的抗壓力,就會忽然變的很軟弱

一點點小小的責難,我就會折磨自己好久好久....

 

有時在家  真的只是想放鬆,然後什麼都不要想,

做自己....

所以很想搬出去,有自己的空間

不用什麼事都要報備,不用什麼事都要先想一下再做,因為深怕一個小細節沒注意,

又有人要不高興了....

又或者,明明就很累,不想發表任何意見,但又要努力的和每個人相處,臉上堆著笑容.....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個不喜歡這樣勉強自己和別人相處的人,但面對這些表面上

像家人,但實質又不像家人的人,有些事,是不得不為,也是必須去做的,

所以我也在磨自己的個性,老公常說,我能做的好,以後工作上的EQ就會越來越好了!!

 

老公說,如果能考的上,或許能比較名正言順的搬出去....

像是一個很近又遙不可及的夢想....

很想,做一個不用配合別人的快樂人妻+小媽咪啊!!!!!

所以,無論如何也要試試看,要讓自己強壯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adream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