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是個情緒化的人,抗壓又低,常又力求完美,而搞的自己身心俱疲,然後讓

星星寶貝和媽咪都承受莫大的壓力,他可以因為一點很小的事抓狂,或因為

星寶貝吵鬧堅持而憤怒,星媽咪常在調停中感受到壓力,不僅要安撫小的,

還要設法讓星爸比冷靜下來~

婚後幾年,講真的很不適應星爸比的脾氣,有時會很氣他,有時我覺得生活

很辛苦的時候,我會覺得嫁給他,嫁到他家真的是老天爺給我的考驗,我承

受很多外人無法了解的壓力和重擔,不僅要和不好相處的公婆共處,要小

心翼翼的不讓他們影響我的心情,還有很有個性有時又很明理但同樣也

有點小強勢的大姑,也要小心翼翼和她共處,還有情緒化的星爸比,當我知

道最疼愛的孩子是星星寶貝時,我也不知,自己就這麼走來了~

星爸比每天帶著寶貝去做復健,嘴巴念念念,但我常看見他默默的在找星寶

貝復健的資料;我家星寶貝不好搞,有著硬脾氣和僵固性,他可以和你堅持他

要的到你妥協為止,又哭又鬧,一天可以上演好幾次,由其他精力無窮,不愛睡

,每回都要又哄又打,他也不怕,大人精疲力盡才肯睡去.....

每天我和爸比都很累很累,更別說,還有那一堆的復健課程,還有在家的復健....

我想,爸比就是這樣,或許二個人的婚姻就是要這樣的磨合,才能走一輩子,

我知道他脾氣不好,有時我也會怨為什麼別的朋友節日可以有喜歡的禮物,

又可以出國玩,又不用看婆婆臉色之類的,但每個人的福份不同,我能做的,

就是少說多感受,別讓抱怨的心,傷了彼此的感情,很難,但別人又懂什麼,

彼此之間相處的稜角呢?

有天回家,星媽咪拿著主管送的COACH包,星爸比說,等我賺錢了,一定也買

一個妳喜歡的包給妳,其實我聽了很感動,我知道,其實他對於不能送好的東西

給我,他心裡是在意的~

最近星爸比決定把雜亂的家裡來個大清掃,家裡最近變的乾淨整潔很多,

而這次乂整理,媽咪只負責自己的衣服,星爸比幾乎整理了所有的東西,幾乎沒

讓媽咪做到什麼事,甚至還給媽咪夢想中的衣櫥(不過是用鉻鐵架加防塵套自製)

,他說他幾乎都把收納的空間給了我和星寶貝,沒什麼想到自己能放什麼.....

或許他真的有時會讓人很生氣,面對他的情緒化,也讓我感受到壓力,

但二個人相處是要走一輩子的,或許,老天爺給了我們星寶貝,就是給我們一個

考驗,懂得如何和對方相處,懂得用智慧去化解生活上的挫折.....

也許,星爸比是用他的方式,來表達他對家人的溫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adream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