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又好多朋友生BB,忽然會想起一開始懷孕,生產,寶貝從1 個月,一歲,二歲,三歲

會說話,會笑,會走路,會翻身,會和我們對談的歷程,其實我覺得對於一個當母親的人

來說,這些歷程辛苦,但是卻是讓母親覺得溫暖,感受到滿滿的愛~

帶寶貝復健,是如此疲累的事,每天滿滿的醫院診所跑來跑去,因為寶貝身體也不太好,

所以在寶貝小小心靈,他的世界都是醫院....

想給他完整的愛,所以我斷了想再生一個孩子的念頭,因為我不捨把給他的愛再

分給第二個孩子,他每天都要問我好幾次,媽媽愛我,媽媽抱抱,對他爸爸也一樣,他雖

然因為自閉症,對情感的連結不若一般孩子.所以他愛我們,卻一直沒有安全感,要確認我

們的愛,我們也必須一再又一再的和他說,是的,你是爸爸媽媽的驕傲,是的你是我們的

心肝寶貝,是的我們很愛很愛你~~~

今天帶孩子做復健,很開心的是,和一個同是自閉症的媽打開話匣子,之前就對她感覺不

錯,但她比較靜,也比較冷,所以沒有往來...我和老公都叫她氣質媽....

大家復健都做了快一年了,最近大家逐漸打開心防,聊起自己的星寶貝,很貼近....

是的是的,他有著固著性

是的是的,他會重覆的話一再又一再的重覆問,可以一整天都說他有趣的話,

一再的重複問,甚至好幾天....

是的是的,我們不再要求孩子會超越什麼,只求他能趕上一般孩子的腳步....

那種感受,分享的我都起雞皮疙答....

一開始知道,從擔心,哭泣,接受....這是同樣的心路歷程,

看著孩子一再重覆教了好幾次的東西都還不太會,

忽然有一天被老師稱讚"有進步"的喜悅....是的,我懂我懂~

 

星兒的媽咪是需要互相打氣的,我們平日回家都還要排孩子復健的課

要煩惱他們的狀況要找什麼資源

要煩惱他們和同齡孩子的互動

很多很多.....這些,真的只有我們能懂....很開心,我能和星兒的媽咪,

如此聊起我們的寶貝,講起只有我們才有的擔憂和辛苦....

真的覺得是種很特別的感受.....

 

孩子,媽媽真的很愛你....雖然不知是什麼原因

讓你成為星兒寶貝

媽咪曾經好沮喪...因為你總是會受挫你先天受限比較弱的能力

想做但做不好,學了幾次都做不好,然後生氣,一再重做....

和孩子互動因為找不到方法被排斥的心庝

也羨慕姐的孩子,才三歲能很完整的表達自己,

很多語詞一點就通,很能表達自己的感受

有時聽見你組織長句子的口吃,心裡如此的擔憂....

有時是如此的疲累,每天和你的固執性打仗,

還有每天要一再提醒你尿尿要講,肚子餓要說,

因為有時你會不知那些不舒服的感受是什麼...

你會生氣,然後不斷的發脾氣,固執於一些小事上

總要我們提醒,你是不是餓了,想尿尿...每天都要詢問...

我曾經如此的沮喪....有時甚至都聽不到你主動說媽咪我好想你,我好愛你...

雖然我知道我們都是你很重要的人...

你會開心的說媽咪是6,爸比是8,你是7,

然後天真的,小心翼翼的,把678拿出來,放在盒子裡....

我知道,我們都是你很重要的人,雖然你不會表達自己

 

看了,也聽了很多特殊兒父母的狀況,

我們多了點幸運,因為你很聰明,雖然你有很多能力比較弱

但我們看著你,好棒好棒,一直在進步....

老師也一再稱讚你...

媽咪真的很愛你,今天去運動,壓力排解後

陪著你一天也不覺得累.....

希望你上小學就不必太擔心了,我們要一起加油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adream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